居酒屋店長與客同歡喝5瓶啤酒 結帳被灌單他怒PO:多付1870元!
網友在《爆怨2公社》分享自己的用餐經驗,指帳單受到店家灌水。(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餐廳的老闆或店員,會透過親切的互動或是招待餐點,讓顧客印象深刻,藉此培養出固定客群。有位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某日他到一間居酒屋用餐,店長個性十分的海派,不但坐下和網友聊天,還開了5瓶啤酒和他們同樂,然而結帳時卻發現,這5瓶啤酒竟然也記在帳上,反應後店長竟說「是你們喝開了」,讓她憤怒的拍照PO網。

更多新聞: 抗旱! 苗栗學校調整菜單 米食改麵食節水

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有網友分享,自己到某間居酒屋用餐的經驗,寫下「此家店長海派跟我們坐下聊天、但買單卻要我們幫你買單『KIRIN1番搾』(180X5),再來我們當天開了「兩隻清酒」,後面要求加熱、喝溫的,竟然Key上『溫清酒』收費160元還五瓶?請問1下,我們自己開的酒要加熱、還要多收加熱費嗎?這是灌單?還是什麼?還回覆我們,我們喝開了……所以喝開就可以亂算錢,亂叫我們替你們店長買單嗎?你當我不會看帳單明細啊?凹我們1870很多耶!加熱還要收費喔你1度電幾元啊?」,並在回文強調「錢不是重點,重點你自己坐來我們這桌,你的酒憑什麼我們要買單啊?」。

貼文曝光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店家的行為不以為然,表示「這種灌單方式是餐廳還是酒店?」、「拆帳問題很簡單啊,你就付你的,店長不付你也別管,反正叫警察來看是誰會被告詐欺囉」、「如果是客人要求店長坐下來,我覺得收費合理,但如果是店長自己坐下來聊天喝酒,這樣就有爭議」、「哪一家啊?沒看過這種極品老闆,喝開了不是會請幾瓶啤酒給客人嗎?」、「不知道這種手法難怪沒警覺 在外喝酒就是要小心注意點啊」。

更多新聞: 設計武肺疫苗別有居心?網傳輝瑞「疫苗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