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日相菅義偉「深感痛心」表達誠摯慰問
菅義偉稍早在推特發推文對台鐵太魯閣出軌意外表示哀悼。(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台鐵太魯閣自強號今(2)日早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廂脫節變形,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已有50人死亡。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稍早也紛紛發推表示哀悼。菅義偉在推文提及「深感痛心」,並表達誠摯慰問。

更多新聞: 驚悚!太魯閣號出軌卡隧道 車頭遭削掉一半

事故發生後,許多國外媒體都馬上插播報導最新消息,為台灣加油打氣。稍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發推特為台灣祈福,「作為台灣人民的友人,只要有我們能做的事,我們都不會吝於幫忙」。

日本首相菅義偉推文上寫道,台灣的朋友們,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列車出軌的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的消息,深感痛心。菅義偉說,「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受傷者表達誠摯慰問。」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提到,對於事故傷亡的人表示哀悼之意。

日本雅虎新聞國際版頭條,也緊急報導此事。大量日本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我們願意幫忙」、「日本的大家,一起支援友好的台灣吧!」,紛紛提到當初日本311多虧地震台灣人的幫忙,要求日本政府全力協助台灣,感念台日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滿足出國夢! 航空業者推「飛機餐廳」頂級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