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6歲楊小妹遇死劫 救難員:爸爸有抱著你喔..

這次太魯閣脫軌罹難者,年紀最小的是家住新北市新莊,6歲的楊小妹妹,怎麼也沒想到清明節連假,跟著爸爸和姊姊到花東出遊,卻遇上死劫,不只家人悲痛,參與救難的紅十字會隊員,更在臉書上寫下,」最後你爸爸有抱著你哦」,讀來令人淚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事故工程車滑落時間曝光! 警消目視「第6節車廂有一具遺體」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一個清明節連假,寶貝心肝孫,跟著爸爸姊姊出遊,竟然就這樣走了!罹難者楊小妹爺爺說,「兒童節要帶她們出來玩嘛,她爸爸帶2個小女兒出來玩,從樹林上車我們住新莊,從樹林上車到這邊就出事。」

鼻酸!6歲楊小妹遇死劫 救難員:爸爸有抱著你喔..

連趕了8個小時車到花蓮慈濟醫院,看到的是才6歲小孫女冰冷的遺體,兒子和大孫女受傷住院,楊爺爺心中悲痛可想而知。紅十字會花蓮支會隊員曾文隆說,「據那邊學長後來有人在那邊講,那個爸爸其實是有要求的,要不然其實白點點沒有出去的時候,是要裝進小的英雄袋裡面,就是想在她進英雄袋的時候,再多抱抱她多跟她說說話這樣,過程持續至少有10分鐘以上,已經算是一個,生者抱著往生者的大體的畫面這樣子。」

鼻酸!6歲楊小妹遇死劫 救難員:爸爸有抱著你喔..

跟楊小妹一起躺在地板上的還有很潮流的阿嬤,曾文隆說,「抱歉,讓你少了一隻鞋子,我很努力的找了,希望最後有人能找到」。

還有一百公斤的大叔,曾文隆表示,「如何?我搬得很穩吧?希望這段路沒有讓你折騰到,現場我們都救出了,不要想太多,一路好走,拜託」。

鼻酸!6歲楊小妹遇死劫 救難員:爸爸有抱著你喔..

紅十字會花蓮支會隊員曾文隆表示,「那3位大體其實臉是面對我的,他一直看著我,他們一直在旁邊,我就是想著他們3位是默默的在幫我加油,我在心裡面也是,一直跟他們講,3位等我一下,等我們把這節車廂清理完以後,我一定會親手把你們送出去的。」

曾文隆的貼文,字字血淚,也讓人看到了在這場台鐵半世紀來,最慘重的事故中,對罹難者遺體最後的尊重和道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悼太魯閣號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