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被送醫院搶救無效 照服員忍淚堅守崗位

花蓮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重大傷亡,鄰近醫院啟動大量傷患機制,有網友po出一段特搜隊員騎摩托車趕赴現場救災的影片,感動不少網友,因為他還是副護理長,白天忙完救災,傍晚又回到醫院接手救治病患。國軍花蓮總醫院也有一名照服員,支援急診室勤務時,看到自己的舅舅送到醫院搶救無效,依然強忍淚水,繼續救人。

更多新聞: 釣客不顧漲潮堅持釣魚 岸巡戒護4個多小時

花蓮慈濟醫院的臉書粉絲頁上,分享一位特搜隊員全副武裝,騎著機車奔馳在馬路上,標題寫著,「不是在救人,就是在趕往救人的路上」,原來他還有另一個身分,是花蓮的慈濟醫院的副護理長凃炳旭。剛度假回到花蓮的涂炳旭,直奔災難現場,下午4點又趕回醫院值班,接手救治送到醫院的傷患。熱血的他,也常登上合歡山,執行雪季醫療勤務。

舅舅被送醫院搶救無效 照服員忍淚堅守崗位

不只救人搶第一的副護理長,慈濟醫院人員在臉書透露,有放假準備去宜蘭度假的急診護理師,跟男友約好開車出發,接到事故訊息,馬上回到急救護理的崗位。還有好多大夜班08:00下班的醫護人員,光是看到新聞,就決定留下來支援,也有更多放假的行政人員,放下假期趕來醫院協助。甚至在國軍花蓮總醫院,有照服員支援急診室,救人時卻發現,搶救無效的病患,是自己的舅舅。

舅舅被送醫院搶救無效 照服員忍淚堅守崗位

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說,「有一位到院前,就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還是我們醫院同仁的親屬,所以我們的同仁,不僅要在執行原來例行的照顧,還要在非常悲痛的心情之下,接受這樣的事實,她是我們病房的照服員。」照服員強忍喪親的悲痛,繼續協助其他傷患,每逢重大災難,總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犧牲與奉獻令人動容。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生死選擇! 李家興捨身護妻 手一推天人永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