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減煤有成! 半年空品良率上升到5.9%

改善高雄空污從減煤開始。陳其邁就任高雄市長後,推動「減煤」行動,尋求國營事業帶頭和市府合作,首先響應的中鋼公司,斥資70億元建造「煤礦封閉式建築」,大幅減少粒狀物排放。不只如此,市府也鼓勵綠色運具減碳,就連滯洪池都能發電。半年來多管齊下,獲得初步成效,空品良率上升到5.9%。

更多新聞: 設計武肺疫苗別有居心?網傳輝瑞「疫苗陰謀論」

工作人員和大型機具持續動工,這是中鋼公司斥資70億元建造的「煤礦封閉式建築」,每年可以減少31.6公噸的粒狀物排放,響應高雄市政府的「減煤」行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110年(2021年)跟112年(2023年)總共會很快速的增加,(煤礦)封閉式的建築大概有16個,到第二期的18個總共34個,減少空污的部分我們也期許中鋼,能夠扮演一個領頭羊的角色。」

高雄減煤有成! 半年空品良率上升到5.9%

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減煤」行動,擬定各種改善措施。高雄市774座鍋爐完成排放改善,興達電廠秋冬運轉機組負載降到50%,擴大減煤時間。環保局緊盯進度,半年多管齊下,獲得初步成效。不只國營企業減煤,也推動輕軌大南環等綠能運具,達到減碳目標。另外還有6座治洪池完成設置水域光電系統,加入發綠電的行列,可供約6千戶的家庭用電。

高雄減煤有成! 半年空品良率上升到5.9%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快還要更快能夠在推動減少空污的部分,市府也願意跟我們中鋼大家共同來努力,當然減少空污優先這是第一個,前面包括怎麼樣促進就業產業轉型。」

改善空氣品質是陳其邁的重要施政目標,攜手民間齊心努力,要讓市民有感。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蜘蛛人最強反派! 吸血鬼魔比斯拍獨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