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家6口搭太魯閣號女兒、孫女罹難 生還者哽咽:我沒盡到父親的責任
陳父受訪時哽咽說,「我沒盡到父親的責任」。(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車上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陳姓一家6口返鄉掃墓遭遇死劫,陳父受訪時哽咽說,「我沒盡到父親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林佳龍: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會承擔該有的責任

昨(2)日早上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一輛工程車突從邊坡滑落撞擊,造成太魯閣意外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列車上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

陳姓一家6口昨天一早在台北車站搭乘太魯閣自強號前往台東掃墓,陳姓男子受訪時餘悸猶存,一度淚崩說,「我沒盡到父親的責任」。

陳男回憶案發當時,他坐在第6節車廂位子睡覺,妻子坐在他一旁抱著孫子,不料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醒來時眼前一團亂,他被甩到車廂的另一頭。

陳男一度哽咽地說,他的女兒躺在車廂內,身上滿是鮮血,孫女當時也已沒有呼吸心跳,兩人送醫後都不幸往生,他淚崩說,「我沒盡到父親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70年來最嚴重事故 運安會查有無拉手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