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孫安佐同台做料理 這1舉動讓評審鍾欣凌感動落淚
狄鶯與兒子孫安佐上節目做料理。(圖/擷取自鴻門家宴臉書)


 狄鶯孫安佐同台做料理 這1舉動讓評審鍾欣凌感動落淚
狄鶯說孫安佐較擅長美式料理。(圖/擷取自鴻門家宴臉書)

娛樂中心 / 徐詩詠報導



狄鶯近日帶著兒子孫安佐與二姊狄玫,登上料理節目挑戰。比賽途中,評審長鍾欣凌發現在孫安佐端菜時,身為母親的狄鶯因為深怕兒子被燙到,立刻上前協助;母子檔齊心完成做菜的精神,令她感動不已。她說「「一路那麼多風風雨雨,你們沒有對這世界失望」、也提到「帶著愛與對彼此的信任,那樣就足以讓你們的菜很好吃」。




更多新聞: 中年人搶著當外送員?網揭露2殘忍現況:中年失業超可怕

狄鶯在節目中說,這次挑戰的家常菜是傳承自媽媽的「鹹蛋苦瓜」與「滷豬腳」;她說因為小時候家境沒有很好,每次看到媽媽要煮苦瓜,就會跟媽媽哭訴說苦瓜好苦,但是媽媽總用「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鼓勵她,苦瓜也成了她從小吃到大的味道。眼尖的鍾欣凌還看到狄鶯做完料理後,原本預計由孫安佐將菜負責將成品端出來,但狄鶯怕兒子燙到,所以還是緊張的跟著一起端出來;鍾欣凌說,母親對孩子的愛不管孩子多大都一樣,讓同為母親的她很能體會。


在節目外接受訪問的時候,狄鶯也提到只要自己在家,兒子是不可能煮飯的;只有自己不在家的時候,孫安佐會自己煮一些美式料理,孫安佐也承認自己做的料理因為熱量較高,媽媽是一律不碰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節連假第2天 國道6大地雷路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