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傳奇生涯最終章 「少俠」田壘引退高掛球鞋

台灣新職籃P.LEAGUE ,「台新夢想家」為傳奇前鋒田壘舉行引退賽,他上場將近15分鐘攻下8分4籃板,雖然球隊最後不敵攻城獅,但已經讓球迷見證「少俠」的最後風采。引退儀式上,田壘的雙親,和林志傑等黃金世代成員,都同場見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爆! 清明連假第3天 國5宜蘭到坪林車速不到40公里

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田壘進入球場。4月4日夢想家迎戰攻城獅,是少俠生涯最終戰。

先發上陣,首節就從45度角開火,招牌高射炮讓全場沸騰,台灣隊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因為膝蓋和腳踝傷勢,在滿38歲前選擇高掛球鞋。引退賽這一天,除了雙親、昔日恩師謝玉娟教練,林志傑、陳信安等黃金世代成員,也同場見證。

傳奇生涯最終章 少俠田壘高掛球鞋

此戰洋將Tucker挹注41分大三元,但決勝節獅隊靠著塔壁鞏固禁區,奠定勝基,最後比分108:100攻城獅贏球,夢想家選擇讓田壘在比賽最後一分鐘奮戰,罰進生涯最後一分退場,接受滿場歡呼。

田壘引退賽上場14分鐘53秒,4投2中攻下8分4籃板,「少俠」傳奇生涯畫下句點。

傳奇生涯最終章 少俠田壘高掛球鞋

田壘說,「我也謝謝大家,這二十年來對我的鼓勵,希望在未來的路,還是可以繼續得到你們的支持,就算退休了,希望你們也可以繼續支持藍球、繼續愛籃球,謝謝,夢想家加油。」

田壘在引退儀式感性發言,退休後將留在夢想家經營管理團隊,以不同的身分,為台灣籃壇貢獻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帛首發團今返台 惠恕仁開船領媒體看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