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愛女罹難 父最後請求:可以讓我抱抱她嗎?

「一句可以讓我抱抱她嗎?」,父親最後的請求,讓人鼻酸。這一次太魯閣脫軌罹難者中,家住在新北新莊的楊先生帶著2個女兒到花東旅遊,沒想到遇上死劫,6歲妹妹當場死亡,姊姊顱內開刀。楊爸爸告訴院方,昨天(4月3日)招魂有招到妹妹,她正在加護病房守護著姊姊。

更多新聞: 再等等我們!半具遺體卡第6車廂下方 第4-8車廂扭曲變形 擬動用「滑輪捲揚機」

9歲楊小妹妹,滿身是血,頭上包著繃帶,身上還蓋著爸爸的衣服保暖。救護人員,三步併兩步,趕緊把人送醫,而楊爸爸滿身是傷,打著赤膊,跟在後頭,前往醫院治療。只是6歲的妹妹,傷勢真的太重,當場沒了生命跡象。或是姊妹連心,一直掛念著她的姐姐。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她爸爸楊先生有去現場他自己講,有招到魂,魂有跟他回來,在加護病房顧她的姊姊。」

6歲愛女罹難 父最後請求:可以讓我抱抱她嗎?

放心不下姐姐,妹妹走不開,就像個小天使,在一旁保護,還好姊姊的開顱手術,一切順利,正在加護病房,進行治療休養。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她眼睛就會張開,手腳會動,所以基本上是越來越穩定,那因為她顱骨那時候都粉碎掉了,第二階段會可能過了一個月左右,她會再重建。」

6歲愛女罹難 父最後請求:可以讓我抱抱她嗎?

火車出軌意外,造成楊姓姊妹,1死1重傷,原本是要帶小姊妹倆到花蓮旅遊,現在卻天人永隔,楊爸爸傷心自責,重回事故現場,哭喊要6歲女兒,再來當他的小孩。參與搜救的隊員,也在臉書發文,爸爸當時被救出時,不斷告訴他們,還有2個女兒在車裡,回頭看,學長抱著他的大女兒,滿臉是血的走出來,但另一個學長抱著另一名小女孩出來時,已經四肢癱軟,面無血色,爸爸開口了,「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救難人員當場心碎。字字句句,道出父親心中的痛,向小女兒做最後的道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旁總站夜市重開張 警2小時開30張違停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