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幫忙主持公道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故中,不幸罹難的女高中生,今天遺體運回板橋殯儀館,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慰問,女高中生爸爸痛哭,要侯友宜主持公道,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在第一時間,到台鐵司機員袁淳修家中慰問,承諾協助處理後事,也將捐出一個月薪資,而目前,衛福部已經公布專戶,和捐款管道,到月底前,接受民眾捐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東正線中斷 林佳龍:4月底前無法通車

罹難女高中生父親哭訴,「市長替我主持公道,這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不幸罹難的新北市女高中生,遺體抵達新北市殯儀館,她的爸爸,忍不住悲痛,一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情緒潰堤,傷心欲絕的女高中生爸爸,沿路低頭痛哭,現場氣氛哀戚,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眼眶也泛著淚。

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幫忙主持公道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首長們每個人更應該,站在被害者立場多替他們想想,他們現在在最無辜,最無力的時候,我們大家不但要給他們集氣,最後這些刑事民事的責任,我們要陪著他們,一起討回公道。」侯友宜語帶哽咽,強調全力協助家屬,追溯刑事責任,民事賠償,這次重大事故中,新北市市民,居民死傷者多,身為父母官的侯友宜,慰問關懷家屬之外,更要替家屬主持公道。

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幫忙主持公道

同樣是藍營縣市首長,台中市長盧秀燕,第一時間,前往殉職的台鐵司機員袁淳修家中慰問。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他的兩個姊姊,現在在台東在討論說,後事要怎麼辦理,是留在台東還是要回來,如果是決定回到台中來辦的話,我們相關民政系統,也都會全力配合。」而盧秀燕也在臉書發文,將捐出一個月薪資作為善後協助。

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幫忙主持公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們還有艱辛漫長的路,要繼續走下去,所以我們大家一起陪同他們,大家多伸出援手,大家陪他們度過難關。」不僅地方父母官捐薪拋磚引玉,衛福部也公布捐款帳戶,到四月底前,包括自動櫃員機,郵政劃撥,或央行國庫局臨櫃匯款和四大超商通路捐款,民眾可以慷慨解囊,幫助這次罹難的乘客及家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錄器曝! 工程車早就掉落軌道 列車剎車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