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哀悼台鐵事故!共機照常擾台 學者怒嗆:可以更噁心一點
習近平對太魯閣號事故表達關切,但共機照常來。(組合圖/國防部提供、翻攝新華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表示哀悼慰問,但當天傍晚再度派遣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學者范世平氣得痛罵「習近平,你可以更噁心一點」,更強調難怪台灣人完全不相信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重大進展! 尋獲肇事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

中國央視報導,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身分,「對4月2日台灣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不過國防部發布共機動態,一架運8反潛機在4月3日傍晚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循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據廣播紀錄,今天上午也有一架運8技偵機進入我西南空域,空軍在10時41分廣播驅離。

范世平在臉書痛罵,習近平才透過官媒表達對台鐵出軌事件的關切,沒想到馬上就派共機來擾台,是解放軍也要表達關懷嗎?「真是夠了,你老習要演也演像一點,好歹停飛個幾天,真是貓哭耗子假慈悲。也難怪,台灣人對中國一點都不相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批,從F-5失事到這次台鐵重大車禍,中共軍機騷擾台灣都沒有停過,中共軍機這個惡劣的行徑,不僅讓中國的「慰問致意」顯得虛偽可笑,相較於世界超過80國對台灣的關心,中國真的讓台灣人對其惡行劣跡「銘記在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龍巖基金會捐款3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