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涉肇事李義祥「撤保重裁」 刑警自住家帶人
吊卡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今日下午出面致歉。(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吊卡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3日經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對此,檢方提出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今日撤銷原裁定,發回台灣花蓮地方法院重裁。大批刑警下午2時許李義祥的家中,將人帶回,李義祥於2時48分到地院,面對媒體不發一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最新憲改要修總統任期」 民進黨痛斥特定媒體扭曲事實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說明,「法院裁定交保50萬,我們隨即就提出抗告,同時在被告離開法院的那一刻,我們已經跟花蓮縣刑大聯繫好,他們就已經開始進行防逃機制,24小時會緊密地注意,不讓被告有逃亡機會」。

太魯閣號事故釀51死,涉肇事吊卡車司機以5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火速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法官裁定,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裁。大批刑警下午2時許李義祥的家中,將人帶回,李義祥於2時48分到地院,不過面對詢問他未多作相關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子命喪太魯閣號列車 媽媽痛喊:一個乖乖的小孩子就這樣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