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最新憲改要修總統任期」 民進黨痛斥特定媒體扭曲事實
媒體報導影射總統蔡英文想跟隨「習大大腳步」,民進黨痛批扭曲事實。(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近日網路瘋狂,民進黨憲改小組日前決議將討論立委選制與席次等議題,其中赫見總統任期調整引發外界議論,報導中還提到,網友們驚愕表示「想跟隨習大大腳步」。對此,民進黨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粉專表示,民進黨憲改小組依朝野委員提案討論「總統交接期」問題,並非「延長」總統任期,特定媒體是在扭曲事實,惡意帶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花蓮探視每位傷患 賴清德喊話醫院:讓他們平安回家

媒體近日以斗大標題寫著「民進黨憲改赫見討論總統任期!網驚議:想跟隨習大大腳步?」內容直指民進黨憲改小組決議將討論立委選制與席次等議題,網友錯愕認為「是要跟隨習大大腳布」。該篇報導配圖用的是香港《亞洲週刊》今年1月出刊的封面照,照片中總統蔡英文被合成為皇帝,諷刺意味濃厚。

快新聞/網傳「最新憲改要修總統任期」 民進黨痛斥特定媒體扭曲事實
該篇報導仍然可被搜尋到,不過入口網站已將該文下架。(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主進步黨今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民進黨憲改小組依朝野委員提案討論「總統交接期」問題,並非「延長」總統任期,遭特定媒體惡意帶風向。

民進黨指出,今天又有特定媒體刻意發布訊息操作,扭曲民進黨憲改小組擬討論總統任期的修憲,影射蔡英文總統是台版蒲亭、習近平。文章提到,民進黨副秘書長兼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4月1日就已經對外澄清,「3月31日民進黨憲改小組的分組,是依據目前朝野各黨提案性質區別,其中有提及總統任期調整部分,為『朝野立委』針對新舊任總統交接期過長等問題提案」。

民進黨說,民進黨憲改小組會將總統任期提出討論的原因,是因朝野立委皆曾提案,因此憲改小組把目前國會中的修憲提案都列入討論,「朝野立委的提案,是要縮短總統當選到就職的時間」。

有關特定媒體扭曲事實,民進黨強調,假設朝野立委的提案若通過,無論下一屆總統是誰,蔡總統的任期將會被縮短,不是被延長。民進黨表示,全國上下現在都在為太魯閣號事件的逝者哀悼、為傷者祈福,「對於特定媒體刻意操作誤導民眾的內容,這樣惡意造謠、傷害台灣民主的行為,我們表示遺憾,並要求特定媒體應更正報導並完整呈現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涉肇事李義祥「撤保重裁」 刑警自住家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