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下修至50人死亡 花蓮地檢署:剩餘2人身分待指認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針對太魯閣號事故做最新說明。(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太魯閣號行經「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截至今日下午3時為止,花蓮縣地檢署正式修正死亡人數為50人,確認身分者則有48人,剩餘2名待指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花蓮探視每位傷患 賴清德喊話醫院:讓他們平安回家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人死亡的嚴重意外。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罹難者中,共有48人完成DNA比對與家屬指認,確認身分無誤,剩餘2具遺體尚未確認身分,她也呼籲家屬若是知道家人有搭這班車,請盡快聯繫他們,協助指認。

俞秀端解釋,原先死亡人數為51人,但在第6車廂所發現的遺體,經比對確認後,確定為確認身分者48人中的一人,因此將死亡人數下修至50人,另有2名無名屍待指認。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也表示,感謝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物資捐贈,目前現場物資已滿足408車次事故家屬需求,請大家暫停物資捐贈,「再次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愛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涉肇事李義祥「撤保重裁」 刑警自住家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