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中、北彰化居民留意!明天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中南部旱象嚴重,喊了很久的「供5停2」,就在休完清明連假之後,請大家要面對現實了!4月6日開始抗旱大作戰,自來水公司在台中市「布點」,以臨時供水站的方式提供民眾取水,而北彰化的自助餐業者,則是調整營業型態改休「星期三」。

更多新聞: 台帛首發團今返台 惠恕仁開船領媒體看海豚

水龍頭打開開始洗菜,但越洗心裡越不踏實,自助餐業者不免擔心,停水時該怎辦?業者說星期一菜商休息,星期二才會大量進蔬菜,偏又停水無法洗菜,非常頭痛。自助餐業者說「我們儲水量只可以用一天,我們只好就星期三休息,然後就把我們的店休,挪來星期三」。

苗栗、台中、北彰化居民留意!  明天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國內面臨逾半世紀以來最大乾旱,中央旱災災害應變中心下令,4月6日開始苗栗、台中、北彰化,實施分區輪流限水「供5停2」,106萬用水戶受到影響,自來水公司在台中設置338個臨時供水站、苗栗55個、北彰化地區45個,今天開始注水。

附近民眾提水備用,不敢掉以輕心,當地里長也交待「三不」:停水日請不要洗被單、不要洗鞋子、不要洗厚重的衣服。

苗栗、台中、北彰化居民留意!  明天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喊了很久的「供5停2」,就在休完清明連假之後要面對現實了,4月6日開始抗旱大作戰。

(民視新聞/余壽生、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網讚日本工安體系完善 專家:台執行面不夠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