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已逾550死 民眾畫復活節彩蛋抗議

緬甸軍方2月發動政變後,至今仍持續鎮壓民眾,截至4月4日已有557人死亡,包括仰光與土瓦等城市,昨天仍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雖然緬甸以佛教信仰為主,但這幾天正值西方復活節,民眾特地製作復活節彩蛋,畫圖傳達抗爭訊息。教宗方濟各在復活彌撒談話,也特別關切緬甸局勢。

更多新聞: 中國解放軍遼寧號航母率5艦通過宮古海峽

巴掌大力甩下去,緬甸軍方4月3日深夜在仰光搜索民眾,抓了2人後接著就是一陣毒打。根據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的數據,已有2700多人遭軍警拘留,但人民仍無懼暴政,4月4日照樣上街抗議。

仰光大批民眾,舉著遭軍方軟禁的翁山蘇姬看板,齊喊口號,外加唱歌助威。最近正值西方復活節,雖然多數緬甸民眾篤信佛教,大批示威者也用彩蛋畫上反抗圖樣,傳達抗爭訊息。

緬甸鎮壓已逾550死 民眾畫復活節彩蛋抗議

左邊彩蛋是齜牙咧嘴的軍方,欺壓右邊彩蛋的示威民眾,民眾發揮創意,上演彩蛋行動劇。抗議遍地開花,南部鄉鎮浪弄有大批民眾舉牌上街,另外土瓦也有大批年輕人示威。

少數民族克倫武裝團體3月底攻下軍事基地後,就遭到軍方空襲反擊,超過12000名村民躲到泰緬邊界的森林,生活條件堪憂。

教宗的復活彌撒高度關切緬甸人民,表示「在這個時候特別想對那些在緬甸支持民主的民眾說,讓他們和平發聲讓愛驅散仇恨。」而瑞典服飾品牌HM與義大利班尼頓,都決定暫停緬甸訂單,法國電力公司更中止在緬甸的水力發電建設計畫。目前緬幣不斷貶值,銀行部門癱瘓,恐對軍方帶來更大挑戰。

緬甸鎮壓已逾550死 民眾畫復活節彩蛋抗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放射性廢水池外洩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