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釀50死 林佳龍:搶救結束後將請辭交通部長一職
昨(4)日深夜,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辭去交通部長一職。(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重大事故,造成50人不幸罹難。行政院證實,前(3)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電話口頭請辭,林佳龍也強調,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昨(4)日深夜,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工作結束後,將負起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疑故意隱瞞身分將追究

林佳龍說, 作為交通部長,他責無旁貸,當然必須承擔起一切的責任。他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

林佳龍表示,做得不夠好,改革的腳步不夠快,他概括承受接受社會批判。他希望回歸理性的國家政策討論,加速改革腳步,讓搭乘台鐵的乘客能得到一份安心。

林佳龍最後也說,此刻,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撫卹、疏運及配合調查。未來離開交通部之後,也仍舊會把這些心情帶著,持續用不同的方式,盡力撫平傷亡者及家屬、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傷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情緒潰堤! 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主持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