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悠哉閒晃」冷眼看乘客逃生 照片拍到一堆人
李義祥遭檢方羈押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死亡;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罪情節重大,有滅證串共疑慮,因此裁定羈押2個月;事發後曾有人表示,李義祥是因為「責任心」才獨自1人前往施工現場巡視,李也曾說明「自己有拉手煞車」,不知道車輛滑落原因。

更多新聞: 新北民宅凌晨火警 釀成一死兩傷

但是,有現場乘客在Ptt上公佈事發後的現場照片,指出李義祥與其他人就在山坡邊上觀看,讓他誤以為這些人是要來救援的;一名網友昨(4)日在Ptt上發文「李義祥走回去,發現工程車不見在想什麼」為題,內容寫著「聽說李義祥先生是停車後去休息站休息,他休息完走回去,發現工程車不見的時候;他心裡在想什麼,有人知道嗎?」,該文也讓當時在408車上的網友「leeabc」公佈現場照片,且還拍到李義祥身影,從照片可以發現事發當下當時他正站在山坡上觀望情況。



李義祥獨自1人巡工地?乘客公佈證據打臉:坡道上不只1人
網友在Ptt上發問李義祥發現車不見後在想甚麼。(圖/擷取自Ptt)




網友「leeabc」表示,自己是坐408第一車的,事故後他回看照片,提到在9:28撞擊後,自己在9:49時拍下照片,指出從照片中李義祥同另一人在查看這邊,當下還知道他是誰;照片中可清楚看到現場不只1人,也打臉「工地主任一個人去現場巡邏」的說法。該照片也讓網友留言「快給檢方」、「竟然有鄉民在車上」、「搞不好偷偷在施工」、「高調啊!這個是在場證明啊」、「這些證據很有可能就是關鍵」。



李義祥獨自1人巡工地?乘客公佈證據打臉:坡道上不只1人
網友leeabc在Ptt上公佈現場照片。(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以照片證實他「淡定」站在邊坡上觀看。在最新的救援畫面中,拍下李義祥在救災現場「悠哉閒晃」,甚至還像「路人甲」一般,走過正在受訪的倖存者身旁,彷彿完全像沒他的事情一樣;當救護車不熟悉路況抵達現場時,行車紀錄器就拍到穿著藍色上衣的李義祥,正在現場遊走,手上還拿著一瓶保特瓶礦泉水「悠哉閒晃」,臉上也看不出有任何「緊張神情」。




更多新聞: 溼透發抖! 小狗墜大排 動物防疫所順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