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義祥被拍到走回工程車墜落處! 網質疑還有工人「一邊看、一邊笑著聊」
台鐵太魯閣嚴重車禍,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被拍到在當天上午10時52分,走到工程車墜落地點。(圖/民視新聞翻攝)

建立時間 9:55

更新時間 17:19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50死200傷的慘劇。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以50萬元交保裁定取消,被帶回羈押。現在網路上有照片爆出,李義祥和其他疑似為工人的男子們事發時站在坡上觀看,並無幫忙致電求援或下坡幫忙。另有其他疑似生還者的人指稱,看到施工單位「多人」出現,且竟還「一邊看、一邊笑著聊」。台鐵下午表示,經查,大部分人都不在施工人員名單內,是否違法開工尚須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徵太魯閣號事故目擊者! 花檢公布專線與LINE帳號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4月2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人死亡的嚴重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李義祥3日經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提出抗告,高等法院花蓮分院4日撤銷原裁定,發回花蓮地方法院重裁。

有網友今在網路論壇PTT以「太魯閣號事發現場山坡上有多少人?」為題,並po出多張照片指出,事發當下,邊坡上有李義祥等多名男子徘徊觀望。由於李義祥曾表示,自己是一個人回到工地,因此這些照片引發網友質疑,現場可能不只他一人,且其他工人可能在看到出軌慘狀後都落跑了。

另外,從當天救護車駛入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以及記者採訪傷者的影片中,也都可見到李義祥的身影。他被拍到在當天上午10時52分,走到工程車墜落地點。


快新聞/李義祥被拍走回工程車墜落處! 網質疑還有工人「一邊看、一邊笑著聊」
台鐵太魯閣嚴重車禍,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被拍到在當天上午10時52分,走到工程車墜落地點。(圖/民視新聞翻攝)


網友們在該篇發文留言回應,「可能串供好了,勒令停工還偷偷到工,臺鐵和廠商都要完蛋」、「不是說停工嗎,怎麼工人都在」」、「方圓百里沒有住家 怎可能是登山客」、「檢調只徵詢李義祥一個?這麼多工人都該詢問吧」。

還有網友在回應中秀出一張LINE對話記錄截圖,其中一名疑似是倖存乘客的人指出,他所在的車廂有一名女性乘客受傷,一開始不斷哀嚎,後來就沒聲音了,「旁邊圍著的人一直在說,叫她不要睡著」,聽女乘客喊腳被壓到,痛得沒辦法走路;此外,他從車廂脫困後走到集合點的路上,「經過施工單位,他們的人還一邊看一邊笑著聊,搞不清楚事情很大條嗎?」

不過,該對話記錄截圖出自哪名生還乘客、可信度能否列入證據等,仍須由檢調追查釐清,另外,網友分享照片中的人為工人或逃生旅客,也都待確認。偵查隊最新表示,當時查車牌確認車主是李義祥,在現場就帶走他一人。

由於台鐵規定連假各單位必須停工,承包商是否有偷施工情形?台鐵局主任秘書顏文忠下午表示,目前還沒認定有施工情形,因為照片中除李義祥外,其他人都沒確認身分,是否為施工人員尚無法下定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開賑災專戶 蔡英文:所有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