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交通部將協助代付醫療費用 林佳龍:會一路陪伴受難家屬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事故現場時表示,已與健保署協調相關醫療費用將由交通部代付。(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嚴重事故發生至今已第4天,目前清水隧道內仍有多節車廂尚未拖出,搶救人員今持續努力救出罹難者,將車廂拖離隧道,並恢復鐵道工程。今(5)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事故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受難家屬的關心,並強調已與健保署協調,相關醫療費用將由交通部先代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29線甲仙路段休旅車轎車猛力對撞! 1人OHCA6人輕重傷

林佳龍說,除了現場搶修工作,他也特別關心罹難者跟傷患的善後相關事宜。他說,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會一路陪伴受難家屬;在殯儀館方面,將有專人協助,涉及到罹難者的不管是安置、身份指認、賠償、保險等所有權益,都會盡力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林佳龍也強調,在醫院方面,已特別與健保署協調,相關醫療費用將由交通部代付,讓受難者可以放心的醫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高中生罹難父泣訴 要侯友宜幫忙主持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