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站邊坡的人是誰? 台鐵初步調查不是工人
有乘客拍下事發當時邊坡站了好幾人,被網友懷疑是施工人員,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經查,照片中大部分的人都不在施工人員名單內。(圖/民視新聞)

首次上稿16:05

更新上稿21:20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死逾200傷的重大意外,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工程車駕駛李義祥遭羈押禁見。有生還者拍下事發後第一現場照,發現當時邊坡上除了李義祥外,還有至少4、5人在場。台鐵今天表示,經查,大部分人都不在施工人員名單內,是否違法開工尚須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徵太魯閣號事故目擊者! 花檢公布專線與LINE帳號

太魯閣號事故第4天,台鐵今天下午再召開記者會,對於乘客拍下事發當時邊坡站了好幾人,被網友懷疑是施工人員。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經查,照片中大部分的人都不在施工人員名單內,其中一位疑為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的勞安人員,目前仍在調查。

由於台鐵規定連假各單位必須停工,承包商是否有偷施工情形?台鐵局主任秘書顏文忠表示,目前還沒認定有施工情形,因為照片中除李義祥外,其他人都沒確認身分,是否為施工人員尚無法下定論。

台鐵晚間再澄清,照片的人均非聯合大地的工人,但408次事故發生後,聯合大地公司張姓安衛人員當天約上午11時許有趕至工區協助救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隧道內醫師緊抱男童安撫 家屬感動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