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符竟也有「有效期限」 專家曝失效到期處理方式
不少人喜歡到廟裡求平安符,但常常求太多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讓命理專家告訴你不要的平安符該怎麼處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清明連假不少人回鄉祭祖或到廟參拜,下週4月9日也有大甲媽祖繞境登場,怎麼拜最有效?求平安符多久會失效又要多久要回去原本求的地方「充電」呢?八字專家毛衣老師來告訴你,平安符多久會失效,失效又要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 李義祥違法兼工地主任 台鐵:他故意隱瞞身分


平安符竟也有「有效期限」 專家曝失效到期處理方式
不少人都喜歡到廟裡求平安符,但其實太久沒有回去過爐就可能失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人因道教信仰,到廟裡拜拜時總會順便求平安符,不管是求平安、求事業、求愛情都相當受到歡迎,到日本觀光也會求御守回家,毛衣老師就對《民視新聞網》透露,其實平安符有期限,若戴了長期沒有用就有可能是失效了。



平安符竟也有「有效期限」 專家曝失效到期處理方式
毛衣老師也提醒拜拜時可以帶鮮花素果祭拜,平常也要多些善舉。(圖/毛衣格格提供)


毛衣老師表示,平安符通常是一年就會失效,在求的時候就要問廟方期限,若是到期通常是過大廟香爐或者回原廟過爐,若期限到了或是平安符求太多想丟掉不知道該怎麼辦,則可以到大廟拜拜並連金紙一起燒掉。不過毛衣老師也表示,任何的開運用品並不是只要讓你趨吉避凶,而是輔助調整你的心性、惡習。心態改變了、惡習修正了,自然厄運、災難就會消除了,過度依賴神佛而自己不努力,是不會有效果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疫苗才打1.7萬劑!李秉穎:要有打不完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