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新營造關係好取得多項標案? 台鐵:所有標案都公開透明
台鐵主秘顏文忠強調,台鐵局所有標案都是公開透明、公開招標。(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死逾200傷的重大意外,台鐵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外傳東新營造與地方關係不錯,取得政府工程多項標案,台鐵主秘顏文忠今強調,所有標案都是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太魯閣3乘客信用卡買車票 旅平險賠5千萬 民眾驚呼:以前都不知道!

台鐵局委由東新營造進行邊坡整治施工廠商,工地主任李義祥2日上午約9時將工程車停放在施工便道上,工程車滑落至東正線上,遭408車次太魯閣號通過時撞擊,發生出軌事故。

外傳東新營造與地方政府關係不錯,取得政府工程多項標案。台鐵主秘顏文忠強調,台鐵局所有標案都是公開透明、公開招標,「據我了解,東新營造在台鐵有標案,這是第一件」。

另外,對於義程營造、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是否向東新營造借牌?顏文忠說,經查工程會標案管理系統,這件工程是分包廠商,基本上分包是合法的,無法確定是否有借牌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酒駕失控撞路停車 貨車駕駛訪友幸躲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