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受台灣幫助!在台日人救援太魯閣號事故:換我們報恩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援助紛紛湧入,其中有一位已經入籍台灣的在台日本人中島健一,他在第一時間就說他們有10位日本人等候差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是為了報答台灣在311的恩情!而他之所以對台灣有這麼深的感情,其實背後有一段感人故事。

更多新聞: 撞車當下還與工人站邊坡嬉笑!網友PO照指證歷歷 痛批李義祥說謊

後背包上,貼著大大的台日友好,他是已經入籍台灣的日本人、31歲的中島健一,太魯閣事故一發生,他就在臉書上PO出「我們十位在台日本人等候差遣,除了金援,也希望有力出力,募集物資送去現場,謝謝台灣陪我們渡過311難關,現在是我們報恩的時候了」,後來他也募集到100份蛋包飯、200份麵包分批送到現場。

311大地震同學籌錢助回日 在台日人報恩

一箱箱物資堆成小山,中島健一還在上頭擺放立牌,說「再次謝謝台灣的各位,一點點心意,希望台灣的恩人別累壞,日本人與台灣人同在,謝謝你們陪我們走過困難的時候」!他之所以對台灣有這麼深的感情,其實背後有一段感人故事。

在台日本人中島健一說,「這是我阿嬤的最後一封信,他有交代我說一定要報答台灣。」拿出老舊照片,這是中島健一跟奶奶的合照,311地震當時,在台灣留學的他受到同學幫忙,籌錢買機票回福島見奶奶最後一面,奶奶過世前寫了封信給他,交代他一定要報答台灣。

311大地震同學籌錢助回日 在台日人報恩

台灣發生災禍時,中島健一幾乎都會到現場協助、送物資,雖然近期腳受傷、手指骨折,還是在第一時間就投入幫忙,讓外界在災害中也看見溫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義祥交保僅1天遭撤銷!法院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