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交保僅1天遭撤銷!法院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涉嫌開著工程車的肇事者,「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本裁定50萬交保,當時李義祥和還翻牆回家。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院方重裁,羈押2個月期間,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而李義祥下午被警方從住處帶到法院時,聲淚俱下,對外道歉,但死者家屬依舊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僅6.9秒反應!工程車攔路 太魯閣號駕駛煞不及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拖著沉重腳步,雙手上銬、走下囚車,面對提問,他轉過頭來,瞥了一眼,還上下打量發問記者,隨後就被檢警,帶進看守所。2天前,李義祥50萬元交保,引起社會譁然,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結果大逆轉。

李義祥交保僅1天遭撤銷!法院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花蓮地院發言人黃鴻達說,「李義祥先生是羈押2月,然後禁止接見、通信、受授物件,這一件案件是涉及公共工程承攬契約,施工廠商還有監造單位等,一些有關的人是很多的,偵查機關分析資料之後,才能進一步實施相關偵查作為。」花蓮高分院會裁定撤銷交保,原因是太魯閣出軌意外,造成死傷慘重,非一般案件可比擬,再加上李義祥,有《貪污治罪條例》等前科,院方認為他有串供、滅證的可能,檢方也提出更多事證,認為過失致死罪嫌重大,羈押2個月,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

李義祥交保僅1天遭撤銷!法院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花蓮地院發言人黃鴻達表示,「之前有曾經指示員工繪圖,而有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的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的高度風險,認為有羈押的必要。」在輿論一片罵聲之下,案情有了重大改變,而李義祥從家裡被帶去地院,重開羈押庭之前,早就有備而來,戴鴨舌帽和口罩的他,終於向死者和家屬道歉。

李義祥交保僅1天遭撤銷!法院裁定羈押禁見2個月

對比2天前交保後,一身輕裝,翻牆回家的模樣,李義祥從態度強硬,轉變成白紙遮臉的憔悴模樣,但看在死者家屬眼中,不只要收押,更應該重判。

罹難者蘇昱銘姑姑認為,「這樣推卸責任,這樣他就是應該要擔起責任起來。」儘管李義祥供稱,自己是不小心的,也有拉手煞車,但50條人命,不是簡單幾句話就能撇得一乾二淨,他的說法,任誰都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凌晨民宅火警 男子喪命生日變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