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仍照辦!俄羅斯路跑賽民眾踴躍參加、西班牙球迷聚集遭警驅離

俄羅斯疫情依舊相當嚴重,但戰鬥民族照常在首都莫斯科,舉辦一場5公里路跑賽,參賽民眾都沒有戴口罩,跑者受訪時還都表示不擔心,主辦單位也聲稱,參賽者都有進行篩檢;另外西班牙街頭出現大批球迷狂歡,慶祝皇家社會隊奪下美洲盃足球賽冠軍,整個過程由警察全程戒護。

更多新聞: NBA/保羅第500場助攻雙位數 NBA第5人

鳴槍過後,畫面中滿滿的人群起跑,而且幾乎不見有人戴上口罩。俄羅斯莫斯科舉辦一場5公里路跑賽,現場無視所有防疫規定,而且還有跑者咳嗽,就被鏡頭拍個正著。

疫情嚴峻照辦! 俄國路跑賽.西班牙球迷狂歡

根據報導,俄羅斯新冠病毒累積死亡人數突破10萬,近期單日確診也超過8000人,但這群跑者,認為運動有益身心健康,主辦單位也表示,參賽者都有篩檢,不用擔心疫情問題。

俄國路跑民眾說,「這是很棒的活動對跑者而言,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活動,擔心疫情嗎我們是出來運動的,我相信免疫力能戰勝病毒。」

路跑活動負責人迪米崔說,「我們都有做過篩檢,更重要的是現在比較安全了,活動過程中我們都有手套與口罩,當我們需要接觸民眾的時候。」

疫情嚴峻照辦! 俄國路跑賽.西班牙球迷狂歡

俄羅斯無視疫情,路跑活動照樣進行。另外在西班牙街頭,也出現大批球迷聚集,就算一旁有警察戒護緊迫盯人,還是要狂歡慶祝球隊奪冠。

疫情嚴峻照辦! 俄國路跑賽.西班牙球迷狂歡

當地警察,直接把不願配合的球迷架離現場。當地球隊皇家社會隊,在延宕一年的美洲盃足球賽抱回冠軍,球迷說什麼,也要走上街頭公開慶祝,形成了警察戒護、球迷狂歡的特殊場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5年前4月6日 首屆現代奧運在雅典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