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身價70億美元 蟬聯富比士全台首富

長期關注生技產業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投50億元,入股台康生技、成單一最大股東,郭台銘表示,除設立永齡基金會致力癌症治療與預防外,也會大力支持,技術研發與培育人才;除此之外,身價不凡的他,又以70億美元的身價,上了富比世富豪榜、再度蟬聯全台首富。

更多新聞: 遠距工作浪潮 微軟台灣商用Teams用戶增6倍

談起太魯閣列車出軌事件,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情顯得凝重,強調台鐵要在旅客行車安全方面痛定思痛,即使卸下鴻海董事長職務、但一言一行仍是眾人關注的對象。

過去蟬聯台灣首富的他,今年依舊再度上榜,根據富比世排行榜,台灣富豪以郭台銘的排名最高,身價達70億美元,名列全球第369名,之後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以53億美元淨值位居529名,而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則是身價51億美元,排名550、名列台灣第3。

郭台銘身價70億美元 蟬聯富比世全台首富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20)表示,「如果台灣希望有護國群山,生技產業絕對是政府,要支持並發展的重點,台灣的市場太小必須走向世界的市場,現在欠缺的就是政府的政策導引,以及法令的鬆綁。」

郭台銘身價70億美元 蟬聯富比世全台首富

過去郭台銘喊話,強調護國神山不只有半導體,生技產業更是要扶植的對象。看的出來對生技產業的看中,這個月6日,更與台康生技簽訂私募案投資意向書,將透過鋐維公司以每股91.5元,認購台康生私募普通股,總金額新台幣50多億元,屆時將持有台康18.56%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郭台銘身價70億美元 蟬聯富比世全台首富

郭台銘表示,因十多年前親身體會健康,對於親人及家庭的重大影響,開始投入慈善醫療健康事業,除設立永齡基金會致力癌症治療與預防外,也會大力支持技術研發與培育人才。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軍漲1.88% 台股收漲168.59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