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也有泡泡! 往返紐澳免隔離 親友相隔兩地終能團聚

紐西蘭與澳洲民眾期待已久的紐澳旅遊泡泡計畫,終於拍板定案。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宣佈,已經同意與澳洲啟動入境免隔離的旅遊泡泡,4月19日就會正式上路,對遭逢疫情重創的觀光業,是大利多。

更多新聞: 中國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專家:企圖牽制美日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紐西蘭與澳洲之間的入境免隔離旅遊,將從4月18日晚上11:59開始。」

千呼萬喚,紐西蘭與澳洲之間的旅遊泡泡,終於拍板定案。

這是紐西蘭為防疫封鎖邊界1年多來,首次啟動入境免隔離的雙邊旅行,澳洲對此大表歡迎。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6個月前澳洲就對紐西蘭開放邊界,很高興紐西蘭政府終於決定,從下下個週一啟動雙邊旅遊。」

入境免隔離! 紐澳旅遊泡泡19日正式上路

去年10月,澳洲部份省分就允許來自紐西蘭的旅客,入境免隔離,但紐西蘭民眾返國後,仍須在指定場所隔離2週。

4月19日新措施上路後,往返兩國都不用再隔離,不少民眾都拍手叫好,因為旅居澳洲的紐西蘭人超過50萬,很多人都因疫情被迫與親友相隔兩地,這下終於可以團圓了。

奧克蘭民眾說,「這意味著我的侄女終於可以回家了,她從耶誕節到現在一直滯留澳洲。」

紐西蘭也是澳洲遊客的渡假勝地,2019年,入境紐西蘭的旅客,有4成都來自澳洲。

入境免隔離! 紐澳旅遊泡泡19日正式上路

無限制開放雙邊旅遊,預料有助提振觀光、復甦經濟。

但疫情還沒結束,許多民眾對搭機旅遊,還是怕怕的。

奧克蘭民眾表示,「機場是最大的病毒擴散地,澳洲還是不去為妙。」、「還是等到疫苗更普及,大家都接種了以後比較好。」

不過在宣佈啟動旅遊泡泡的同時,阿爾登也警告,若有疫情爆發,不只可能無法如期返國,還得配合新的防疫措施,民眾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能結合機器手臂...撿拾細小物品! 這款「植物機器人」可用APP控制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