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放65歲以上打疫苗 預約20分鐘全額滿

日本高齡民眾,下週開始也能施打武肺疫苗。昨天東京等地開放電話預約,專線立刻被打爆。由於目前、各地配發的疫苗數量不夠,第一階段開放名額有限,部分地區才不到20分鐘、就全部額滿。

更多新聞: 中國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專家:企圖牽制美日

各地市府單位,電話鈴聲響個不停。日本65歲以上的高齡民眾、共3600萬人,從下週4月12日開始,將陸續開打武肺疫苗,當地時間4月5日早上9點,各地開放事前預約,專線立刻被打爆。

東京八王子市民眾說,「希望能盡早施打,我想活到100歲。」

阿公阿嬤看著時鐘倒數計時,比返鄉搶票還要緊張。因為各地開放的第一階段名額,真的相當有限。

日本開放65歲以上打疫苗 預約20分鐘全額滿

東京醫療單位語音,「目前忙線當中請稍後再撥。」

不管撥打幾次,都是忙線轉入語音,想改網路登記,連頁面都卡住。

東京八王子市民眾說,「卡住了這次連登入都沒辦法。」

在無限鬼打牆的過程中,預約名額早早就被搶光。

東京八王子市民眾說,「啊...出現了!,說4月份的預約名額已經滿了,現在才9點18分耶。」

日本開放65歲以上打疫苗 預約20分鐘全額滿

東京八王子市民眾說,「我已經連續打了30分鐘都打不進去,無法奈何、只能放棄了,等下次機會吧。」

疫苗到貨數量有限,民眾搶破頭。所幸好消息是,5號上午,至今最大一批的輝瑞疫苗,共198萬9千劑已順利抵達成田機場。

預計4月12日開始的兩週,東京、神奈川和大阪,能增加分配到1.9萬劑,其他都府縣,也各有9700多劑,足夠6月底前所有的高齡民眾,每人施打2次。

山梨甲府市人員堀內剛表示,「希望能做好準備,盡早讓更多的人接受接種。」

日本開放65歲以上打疫苗 預約20分鐘全額滿

雖然日本有醫療機關回報,有位在2月下旬接受疫苗施打的女性醫護,在接種後6天仍然確診。

但放眼各國,疫苗接種率在超過一定數值後,疫情狀況確實有所改善。但

日本直到4月2日為止,施打過第一劑的人數,大約91萬人,仍不到人口的1%。

要達到群體免疫的最終目標,還有一段路要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單日接種首破400萬 布林肯:擬與他國分享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