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可阻止一場悲劇!  檢方證實  李義祥未撥求救電話

造成台鐵列車重大事故的李義祥,案發後,疑似冷眼旁觀,引來撻伐!外界質疑,事發前,李義祥是否知道工程車滑落、卡在軌道,想辦法阻止意外發生?列車撞上工程車出軌之後,李義祥又在幹嘛?清查之下,他沒有打110或119報案,而是聯絡協力廠商和台鐵花蓮工務段人員。

更多新聞: 李正皓踢爆 東新營造直通傅崐萁 花縣府提告批「傷口灑鹽」 李正皓:心虛的極致

獲報台鐵太魯閣事故,救護車跟時間賽跑,救護人員紛紛趕到,不過鏡頭卻捕捉到一個悠閒身影,藍衣男子晃來晃去,他是工程行負責人李義祥,也是闖禍的駕駛,甚至連警察找上他的時候,李義祥還一臉淡定。對比救護車到場時,逃出列車的乘客相當焦急,互相幫忙,彼此協助,李義祥被批,彷彿事不關己!

揪李義祥冷眼旁觀 事發後狂call廠商來吊車

救護人員問,「送往哪一間醫院,送往慈濟醫院。」

事故發生後,出現在李義祥身旁的人,身分也一一曝光,時間十一點出頭,淺藍色上衣的是協力廠商,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另一個穿襯衫的男子,竟然是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還有第三個人,他們都強調自己接到電話才趕過來。

揪李義祥冷眼旁觀 事發後狂call廠商來吊車

協力廠商林長清說,「早上九點多啊,工地主任打給我的啊,說車禍,我就趕快過來關心,趕快過來啊,做部分我做部分啦,合作關係啦,我做某部分而已,我哪有股份,土建築我專業專長,協力廠商啦。」

對此,台鐵證實,熊德育接到李義祥電話後,從自家駕車趕到現場,十一點多抵達,而除了黑猴跟施工主任之外,李義祥大約十點左右,還打給吊車廠商。

揪李義祥冷眼旁觀 事發後狂call廠商來吊車

吊車廠商說,「十點左右,那個廠商老闆打電話過來說,要我們兩台吊車支援,他意思是說,他的工程車滑落到鐵軌那邊,被火車撞到。」

攤開時間序,有鐵道迷拍下9點21分,工程車還在原位,直到28分事故發生,出現關鍵七分鐘,事發前一分鐘,工程車溜下去,如果李義祥及早發現,及早通報,或許可以免去災難。

結果出事了,他七分鐘後打電話通報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但事後關鍵七分鐘,除了打給廠商拖自己的車,他到底協助救災多少,無奈49分的時候,被旅客拍下站在邊坡旁觀。

檢方也證實,沒有接到他的求救電話。

揪李義祥冷眼旁觀 事發後狂call廠商來吊車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目前我這邊的資訊,我這邊的資訊並沒有看到,這涉及偵查內容,我不方便告訴大家,我不清楚他到底跟誰求救。」

警消接獲數十通報案求助電話,卻沒有李義祥的來電,整件事故最關鍵的人,離譜行徑,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難過後!第一線救難人員難承受 心理師:別忘了回頭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