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太魯閣號傷亡者 悟覺妙天禪師慷慨解囊助度難關

面對台鐵近60年以來最嚴重的事故─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的出軌意外,一共造成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的輕重傷,直至目前傷亡人數依然還在確認中,震驚各界,舉國陷入頹喪悲痛的氛圍。

值此艱困時刻,聖光禪師地球佛國總會悟覺妙天禪師因體恤受災民眾所需,義勇先行,慷慨解囊;除了向罹難者致哀,表達深切的哀悼外,更親身實踐義舉,挹注善款100萬元給罹難者家屬,並由「釋迦牟尼佛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代表「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理事長悟覺妙天禪師」將善款交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處理。

更多新聞: 屏東驚見鱷魚逛大街 個性溫馴吸引民眾搶摸
不捨太魯閣號傷亡者 悟覺妙天禪師慷慨解囊助度難關

義捐善款事宜由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及社會處長陳加富接待,並一同為逝者追悼,向生者祈願祝禱,盼能為這次的不幸事件盡份綿薄之力,協助太魯閣罹難者家屬與災民能早日走出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悟覺妙天禪師為罹難者悼念、盼逝者安息、生者安然度過難關外,更感謝第一線的醫護警消相關人員的付出與來自各界的無私奉獻,慷慨解囊挹注善款100萬元給太魯閣罹難者家屬,祈願傷者都能平安,為所有的不幸與災厄加強祈福祝願。希望大家能從悲痛中振作精神,傷者早日康復,回歸正常生活。

不捨太魯閣號傷亡者 悟覺妙天禪師慷慨解囊助度難關

悟覺妙天禪師認為,地球上的紛爭,甚至戰亂──皆來自於人心的「不清淨」;因此希望能透過依循正道的義理,憑藉著善念的「修行」來撥亂反正、移風易俗、教化人心。透過淨心與禪修的內省與觀照、覺知,方能悟覺─萬事萬物之間業力的「牽引關係」;接受來自更高層次的善能量指引,與廣闊無邊的大宇宙合而為一,透過佛法的加持來轉念,才能逢兇化吉,轉危成安。

悟覺妙天師父期盼能透過傳揚「印心佛法」的正道,以「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概念,消弭人種、階級、黨派彼此之間根深柢固的「我執」與「貪嗔癡」的邪念,不分你我地串聯,才能真正安定人心,指引「應然」正道的「路」;因此誠摯地邀請大家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完成創建現世人間的天堂樂園宏願。

不捨太魯閣號傷亡者 悟覺妙天禪師慷慨解囊助度難關

悟覺妙天禪師呼籲,事故以及傷亡已然發生,追究、責指或推諉、卸責都於事無補。在這樣重大災難的挑戰下,希望大家都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不論是為傷者祈福祝禱,以善念的正向能量來改變負面氛圍的磁場,或捐獻善款,親身力行投入助災活動;不論我們能付出「什麼」,都要一齊團結一心,為所有的不幸與災難貢獻自己,才能將災難的傷害降至最低。

更多新聞: 台鐵火車事故 花蓮醫療與慈善持續協助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