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現場不只一台車」! 運安會:工程車2日8:49載運輪胎進入工地現場
運安會公布影像,事故現場不止一輛工程車。圖為工程車滑落順序。(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造成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故調查進度。運安會委員李綱在記者會上表示,事故當下現場不只一輛車子在作業,有吊臂的車只是其中一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車滑落前「引擎有啟動」 運安會:車子過彎後卡樹叢熄火

運安會鐵道調查組專任委員李綱在記者會上表示,依目前所解讀的部分工程車紀錄器資料顯示,工程車2日上午8時49分59秒左右進入工地,車上載了很多輪胎進入現場,目前解讀狀況顯示,「現場不止一輛車子作業」,有吊臂的車子只是其中一部。

快新聞/「現場不只一台車」! 運安會:工程車2日8:49載運輪胎進入工地現場
工程車2日上午8時49分進入工地。(圖/民視新聞)


他接著說明,9時25分可以看到其他車輛往工程車方向前進,9時28分50秒至9時29分可以看到事故現場有很多煙塵,列車已撞擊到工程車。李綱說,9時33分16秒,事故後,現場還有其他車輛移動往後退,除了被撞的工程車,還有其他車輛在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落客「韓德凱文森」罹難 哥哥:為他準備風格陽光衣物「盼前往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