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入運安會媒體群組是要帶風向? 行政院:不必要也不可能干擾調查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獨/帶風向? 政院加入運安會群組 藍委:時機怪怪的」報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50死211傷嚴重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啟動調查,行政院新聞傳播處人員今天加入運安會媒體群組,有媒體質疑行政院是要「帶風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回應,行政院新聞處是基於掌握最新新聞訊息,以便提供給駐外媒體,且行政院「不必要也不可能」藉由媒體群組「干擾調查或督導運安會」。

更多新聞: 捐一月所得 蔡總統:賠償支出絕不會用善款

行政院新聞處成員今天加入運安會媒體群組,有媒體報導,行政院在運安會調查台鐵事故階段加入恐是要帶風向,報導中也有藍營立委點出「時機怪怪的」。

羅秉成回應,運安會媒體群組是發布訊息之用,並非運安會內部決策或工作群組,政院向來尊重運安會的職權,不必也不會經由該群組「帶風向」。

羅秉成指出,該篇報導所指該群組是運安會為對外發布新聞資訊而設,其中成員多為媒體記者,政院本就尊重運安會的職權,不必要也不可能有藉由這樣的媒體群組「干擾調查或督導運安會」云云的情形存在。

羅秉成表示,政院新聞處基於掌握最新新聞訊息,以便提供給駐外媒體,由處內國際組同仁加入該媒體群組,並無任何不妥,希望各方能夠先瞭解該媒體群組的用途再做評論。

另外,該篇報導也提到,去年有行政院人員曾加入「疾管署1922媒體群組」,由政院全權接管1922群組,還進駐多名政院幕僚。羅秉成強調,政院從未「全權接管1922群組『疾管署1922媒體群組』」,新傳處同仁加入群組僅為接收最新訊息及新聞稿之用,媒體相關評論不僅與事實不符,且有失公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不只一台車」! 運安會:工程車2日8:49載運輪胎進入工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