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抵制北京冬奧 中跳腳:不接受體育政治化

今年東京夏季奧運能不能順利舉辦,還是個問號,明年北京冬季奧運也出現風波。由於中國新疆人權問題,近期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日益高漲,美國國務院表示,會就此問題和盟友密切討論,中國外交部則抨擊,不該把體育運動政治化。

更多新聞: 最新研究:3成武肺確診者 半年內易罹焦慮症、憂鬱症等疾病

北京冬季奧運倒數十個月,中國當局如火如荼進行準備的同時,海外卻出現抵制聲浪,特別是美國有多位國會議員,最近大力呼籲,「改讓尊重人權的城市主辦冬奧」,6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不排除抵制的可能性,正在跟盟友密切討論。

美恐抵制北京冬奧 中跳腳:不接受體育政治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一直說我們對北京政府的關切,包括北京嚴重侵犯人權,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行為,美國的作為是有意義有影響力的,但我們所做的一切帶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將會對北京更有影響。」有國務院高官後來透露,目前還沒有杯葛北京冬奧的相關討論,但普萊斯在記者會上,其實也沒有把話說死。

美恐抵制北京冬奧 中跳腳:不接受體育政治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我們正在談論2022年的事情,而現在還是2021年4月,所以距離賽事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不想設下做出決定的時限。」普萊斯會後也透過推特重申,現在針對北京冬奧沒有任何公告,距離2022年還有一段時間,會持續和盟友商量。至於被問到美國如果真的抵制北京冬奧,可能對美中關係造成的影響,普萊斯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中國外交部則已不滿回擊。

美恐抵制北京冬奧 中跳腳:不接受體育政治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包括美國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不會接受。」美中最近煙硝味濃厚,針對新疆人權問題,美國已經和加拿大、歐盟等國,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北京冬奧也成了新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台灣!帛琉總統堅定表示不接受中國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