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瑞光社宅近半戶數留給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挨批「違背承諾」

台北市內湖瑞光社宅從明天起開放民眾申請,這回三房型最貴租金不到3萬5,還取消在地里保留30%的戶數,改成近一半給內湖區以及在地就業者,希望對改善內湖交通有幫助,卻有選區市議員不領情,砲轟市長柯文哲違背當初保留一半給在地人的承諾。

更多新聞: 台鐵怎改革/20年前就喊「公司化」!台鐵轉型之路原地踏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哇這個太大間了。」走進室內空間,柯文哲滿臉驚訝,似乎對瑞光社宅很滿意,如今也宣布將開放給民眾申請。

柯文哲提到,「租金我們有查過了,比旁邊的市價大概六四折,所以我非常清楚一開放報名,一定是大家都會上來抽籤。」

內湖瑞光社宅  三房型租金不到3萬5近半戶數留給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挨批

去年明倫社宅破四萬的天價租金,被外界釘得滿頭包,市府似乎記取教訓,這次套房和一人房型都在1萬多元,兩房型最貴2萬6,最大的40坪三房型要價也只要34700元,連3.5萬都不到,其中還有45%保留給內湖區居民和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表示,「我們蓋社會住宅一個目的是說,可以逐步調整都市計畫的意思,如果每天15萬人進來內湖上班,又15萬人下班,你要期待內湖交通改善太難了,所以我們希望說將來在內湖蓋的社宅,就是給在這地方上班上學的人用,這樣才可以減少交通動線,也局部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

內湖瑞光社宅  三房型租金不到3萬5近半戶數留給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挨批

然而取消在地里保留30%戶數的政策,卻被議員批評是大騙子,看看2016年瑞光社宅的簡報,當時在地反對聲浪高達99%,是都發局一再保證在地優先,還從30%自行加碼到50%,如今說取消就取消,出爾反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他說社宅是現在大家很喜歡的設施,錯!從瑞光社宅的105年,到現在110年的五分社宅,每一個地方的當地居民,都是反對的。」

內湖瑞光社宅  三房型租金不到3萬5近半戶數留給在地就業者 柯文哲挨批

柯文哲解釋,社宅雖屬鄰避設施但已經不會掉價,多數人可接受,已無保證在地里的必要,但在議員眼中這根本是違背諾言,柯P推社宅,想要保障公平卻又顧此失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停水帶來不便! 業者調整店休日.民眾跨區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