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積極規劃疫苗施打工作 陳時中:接種是個人權利也是義務
陳時中強調,施打疫苗是個人的權利也是責任,呼籲眾人一同施打。(圖/民視新聞)

積極防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將開放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卻在記者會上被問及,若疫苗未來發生打不完的狀況該如何處理,對此他回應,現下並未慮及疫苗打不完該怎麼辦,僅規劃該要如何積極將疫苗都打完。陳時中強調,施打疫苗是個人的權利也是責任,呼籲眾人一同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集體默哀1分鐘 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誠實勇敢承擔

面對武漢肺炎侵襲,台灣從第一線醫護人員開始,啟動疫苗施打作業,自4月12日起,將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如今有專家建議指揮中心應做好未來疫苗直到過期都仍打不完的相關準備。針對此項議題,陳時中回應,現下並未慮及疫苗打不完該怎麼辦,若社會賢達有特別意見,很歡迎提出。

陳時中說明,目前指揮中心的工作,在於規劃該要如何積極將疫苗都打完。他同時也強調,施打疫苗是個人的權利也是責任,若要經濟復甦得快,眾人就應盡量打疫苗。陳時中盼望,未來能有更多選擇,讓民眾更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壞人權關鍵字! 國際特赦組織:疫情與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