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集體默哀1分鐘 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誠實勇敢承擔
林佳龍表示,在這個事故工作告一階段後,負起政治責任,誠實面對勇敢承擔。(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7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立法院備詢,交通委員會全體委員及列席官員在進行會議前,集體默哀一分鐘。林佳龍表示,在這個事故善後工作告一階段後,負起政治責任,誠實面對勇敢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通視訊報案對話曝! 勇男直擊車廂慘況 聽消防口令「扛重任做檢傷分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50人死亡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遭羈押禁見。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交通委員會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今天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臺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臺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之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備質詢。


快新聞/台鐵事故立院集體默哀1分鐘 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誠實勇敢承擔
交通委員會全體委員及列席官員在進行會議前,集體默哀一分鐘。(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在默哀後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希望國人朝野攜手共渡、互相扶持療傷,特別是在這危難時刻也是團結力量,並且幫助台鐵重生轉機,陪伴受難者家庭走出傷痛,共同攜手同心的過程。

林佳龍說,這幾天各界批評,相信是基於同理受難家庭心痛煎熬,他們都感同身受,在此也要向所有受難者跟家屬表達最深歉意,他強調,在這個事故善後工作告一階段後,負起政治責任,誠實面對勇敢承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所有人共同的痛!」 林佳龍再度致歉:會永遠陪伴受難者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