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龍! 罹難者傳「同年同月同日生」同搭死亡列車 原來是造冊錯誤
太魯閣號死亡名單當中,一度發現有蘇姓、王姓兩名男乘客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又不幸搭上同一台列車在同一天身亡。不過,後來證實是資料輸入錯誤。(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50死、200多傷的慘劇。目前死者當中有49人確定身分,剩1具女性遺體待家屬指認。而在死亡名單當中,一度發現有蘇姓、王姓兩名男乘客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又不幸搭上同一台列車在同一天身亡,享年33歲,令人感慨根本悲劇巧合。不過,工作人員後來證實是資料輸入錯誤,應是一開始造冊時太忙碌不慎有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集中檢疫! 英國南非史瓦帝尼疫情趨緩 入境旅客10日起回歸一般居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50人死亡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遭羈押禁見。

運安會昨公布撞擊瞬間影像,列車閃避不及仍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再左傾撞隧道,接著畫面就一片黑,卡在洞內的第7、8節車廂扭曲變形,許多乘客的生命就這樣不幸在9時28分永遠停格。

救援人員挺入漆黑隧道內,尋找四散的遺體小心搬出,遺體修復師也積極重建死者完整面容與身軀,檢方並採集DNA送驗比對,目前已有49名死者確認身分,剩1具女性遺體待家屬指認。

罹難者名單中,還一度發現有蘇姓、王姓兩名男乘客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又不幸搭上同一台列車在同一天身亡,享年33歲。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太過巧合,花蓮市長魏嘉賢感到震驚遺憾,第一時間以為是工作人員登記錯誤,經多次詢問確認後,確定生日資料無誤。

不過,事情稍早又有變化,工作人員後來證實是資料輸入錯誤,其他未多談。而根據花蓮縣政府官網提供的「0402台鐵大清水隧道事故死亡已知身分名單」,也可見王男與蘇男的生日根本不同年月日。花蓮縣政府表示,經核對本府公告罹難者名單編號第35號,王姓死者出生年月日更正為民國59年出生。


快新聞/烏龍! 罹難者傳同年同月同日生「同搭死亡列車」 原來是造冊錯誤
死亡名單當中,一度發現有蘇姓、王姓兩名男乘客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又不幸搭上同一台列車在同一天身亡。不過,工作人員後來證實是資料輸入錯誤。(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猴」遭帶回事發現場 查怪手究竟做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