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冠軍賽開不開放球迷進場?12主辦國喬不攏 各彈各的調

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2020年歐洲足球冠軍聯賽,今年六月份要恢復進行,不過對於是否要開放球迷進場,12個主辦國目前各彈各的調,西班牙、荷蘭都決定要開放球迷,不過也想開放的義大利則是受到許多民眾反對,認為疫情還沒平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首見接種AZ疫苗出現瘀斑 莊人祥:凝血指標正常應非血栓

這是義大利首都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也即將是六月將恢復進行的歐洲國家盃的比賽場地,目前義大利政府已經允許,到時候將開放球迷進場,不過歐洲的疫情仍然吃緊,許多義大利民眾持反對態度。

義大利民眾說,「我了解球迷們的需求但是我反對,我支持嚴格的規定,短時間之內嚴格執行防疫。」、「首先這要看疫情狀況的演變,第二如果能確實做到各種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等,那開放球場才可能是安全的。」

歐足冠軍賽 開不開放球迷進場? 12主辦國喬不攏 各彈各的調

許多義大利民眾認為,疫情還沒結束就貿然開放球場,是個錯誤的決定,表示「我很抱歉這樣說,我寧願反對,因為疫情還是很嚴峻,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歐洲足總請12個冠軍聯賽的主辦國提交計畫,是否允許球迷進場,包括西班牙已經同意讓畢爾包競技隊的聖馬梅斯球場開放四分之一座位,大約可以進場1萬3000人,荷蘭也同意讓阿姆斯特丹球場開放至少1萬2000人進場,不過球迷必須要有新冠肺炎陰性的檢測證明。蘇格蘭也同意格拉斯哥的漢普頓公園球場,可以開放百分之25的座位讓球迷進場。

歐足冠軍賽 開不開放球迷進場? 12主辦國喬不攏 各彈各的調

不過另外還有包括愛爾蘭都柏林在內的12個城市還沒決定,是否要開放球迷進場,如果不行將有被取消主辦比賽的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千萬富翁51.5萬人 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