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為極罕見副作用」 歐盟藥管局:接種利大於弊

英國牛津AZ疫苗在全球開始施打,傳出引起血栓和血小板低下的零星案例,引發安全疑慮。歐洲藥品管理局今天(4月8日)表示,研究分析顯示,AZ疫苗的好處遠勝於它副作用的風險,因此仍持續建議使用AZ疫苗。

更多新聞: 投票率超過5成!南韓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

歐洲藥品管理局執行主任庫克表示,「AZ疫苗效用很高,能預防嚴重疾病和住院、拯救生命,接種疫苗非常重要,能幫助我們對抗武漢肺炎,我們需要使用疫苗來保護我們,免於受到疾病的嚴重影響。」

庫克指出,打AZ後引發血栓和血小板低下的情況是極為罕見的,而且與性別、年齡沒有直接關聯。不過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應將血栓列為AZ的極罕見副作用。至於英國當局評估後認為,因血栓喪生的19人中有3人未滿30歲,建議在有選擇的情況下,18~29歲年輕人可以改打他牌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艦今年第四度通台海 解放軍跳腳:危害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