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中國軍方近來在台灣周邊動作不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4月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將依據《台灣關係法》,維持能力來抵抗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體系的武力或各種脅迫。

更多新聞: 關注共機頻擾台 美國國務院: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這對維繫台灣海峽和區域和平穩定有所貢獻,我們注意到中共在亞太地區,包括台灣,持續恫嚇的行為,在支持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美國長年政策下,美國會保有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脅迫。」

普萊斯指出,美方會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支撐在印太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其中包含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關注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中共「遼寧號」航母艦隊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昨天(4月7日)更有15架次共機,清晨就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方除了高度關注,也再次重申護台立場,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馬侃號」,昨天還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四度通過台灣海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恐抵制北京冬奧 中跳腳:不接受體育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