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鼓勵外帶 番茄醬包需求激增大缺貨

新冠疫情肆虐一年多,美國人挺過個人防護裝備、衛生紙、乾洗手甚至麵粉短缺,現在卻有一樣意想不到的東西搶翻天,就是餐廳提供的番茄醬包!原來為了防疫,政府鼓勵內用改外帶,因此番茄醬包需求激升,番茄醬龍頭「亨氏」已經表示,將會加開產線,因應醬包之亂。

更多新聞: 泰國版「哥吉拉」大鬧超商! 眾人驚聲尖叫

疫情肆虐,全美餐廳都在攬客,希望維持生意、撐過危機,不過現在有些餐廳不只找客人,還要找番茄醬,丹佛市餐廳老闆弗斯利爾說,「我們家廚師有天跟我說,克里斯有個大問題,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我們要沒番茄醬了,我說蛤?什麼跟什麼。」

防疫鼓勵外帶 番茄醬包需求激增大缺貨

原來為了防疫,美國疾管局健康守則鼓勵內用改外帶,多多利用得來速,因此大瓶裝番茄醬OUT!方便攜帶的小醬包取而代之,激增的需求很快超越供給,華爾街日報就報導,連鎖海鮮速食餐廳海滋客得多花50萬美元、超過1400萬台幣,好解決番茄醬短缺問題。

防疫鼓勵外帶 番茄醬包需求激增大缺貨

全球最大番茄醬供應商亨氏已經表示,將從本月起多開兩條產線,年產量可望增加25%,相當於120億包番茄醬包,如果把醬包頭尾相連排成一長串,足以去一趟月球再回來。隨著夏天腳步逼近,露營、野餐等戶外活動回籠,醬包之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鎖國、美國制裁夾攻 金正恩坦言國家處境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