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涉收贓款 來台置產遭起訴 國安法偵辦中

兩年前叛逃澳洲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擔任共軍港台情報工作負責人,懷疑涉嫌發展組織未遂,當時向心夫婦準備從台灣離境遭到攔下,如今北檢查出兩人,涉嫌收受中國非法吸金集團7.4億,在台灣購買三戶豪宅,依洗錢罪起訴,至於違反國家安全法的部分,則還在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狂竄! 桃園中壢培英路鐵皮住宅大火 鄰近殯儀館民眾緊張

戴上帽子外加一副口罩,遭控是共諜的向心夫婦,兩年前遭傳喚後快閃,不發一語離開地檢署。

向心夫婦涉收贓款 來台置產遭起訴 國安法偵辦中

兩年前叛逃澳洲的共諜王立強,大爆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過去是他的上司,負責共軍港台情報工作,好巧不巧,向心夫婦準備從台灣離境,當場遭到攔下,限制出境至今,北檢意外查出,兩人竟涉犯洗錢罪。

向心夫婦涉收贓款 來台置產遭起訴 國安法偵辦中

原來中國吸金集團國太公司,過去非法募資,後來以2億300萬港幣,約7.4億台幣,分別買了向心旗下的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控股股票,收到錢的向心夫婦,再把錢轉匯到台灣的銀行,來台置產買豪宅,夫婦兩人因為明知對方從事吸金,還收受不法獲利,被依洗錢防制法起訴,而違反國安法的部分,還在偵辦中。

向心夫婦涉收贓款 來台置產遭起訴 國安法偵辦中

兩人買下的豪宅,就在台北101附近,10樓一共買下兩戶,一次付清兩億,裝潢費高達850萬,登記在向心太太龔青名下,至於14樓則是向心的名字,前後付了9000多萬,檢調更發現,向心畢業於,前身是解放軍事工程學院的南京理工大學,還曾任職生產解放軍裝備的北方工業公司,更是科工委中校退伍,至於龔青過去曾任北京現代軍事雜誌社美編,也曾在解放軍規模最大,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工作,兩人黨政軍色彩可見一番。

向心夫婦涉收贓款 來台置產遭起訴 國安法偵辦中

遭北檢起訴的向心夫婦,還透過中國創新投資發表聲明,先說自己沒發展組織,沒涉及洗錢,是無罪之身,還說台灣以國安為名,杜撰洗錢罪名,更批評台灣檢方邏輯混亂,豈有「共諜」將「共區」資金,洗至「敵區」之理,聲稱兩人未在世界各地違反法律,想為自己抗辯,只涉及發展組織,違反國安法的部分,還沒偵結,恐怕還是不要太早下定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速籌50萬保出李義祥 賓士男遭踢爆共同承攬多項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