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悶到起疹被針刺! 遺體修復師手腫成「麵包超人」敬業喊:不能草率
王薇君透露,不少修復師在縫補時手被扎了好幾針,或是手套戴太久起疹子,擦完藥戴起來繼續盡業上工,「我們不希望草率結束修復」。(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50死、218傷的憾事,尤其變形卡在隧道內的第8節車廂死傷最慘,搜救現場滿是血跡、支離破碎的遺體,甚至有飛濺出來的腦漿。肩負重任的遺體修復師團隊不眠不休工作至今7天,發言人王薇君透露,不少修復師在縫補時手被扎了好幾針,或是手套戴太久起疹子,擦完藥戴起來繼續敬業上工,「我們不希望草率結束修復」。

更多新聞: 「蘇打綠」討商標敗訴 法院認可經紀關係不存在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上午,出和仁隧道至大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出軌意外。第8車廂扭曲變形卡在漆黑隧道內,死傷最慘重,被拖出後可見車頭被削一半、車體嚴重受損。負責搜索該車廂的特搜隊隊員表示,車廂與隧道內到處是血跡與不全屍塊,充滿濃厚血腥味揮散不去。

四散的遺體被小心搬出,遺體修復師積極重建死者完整面容與身軀,檢方則採集DNA送驗比對;目前有49名死者確認身分,剩1具女性遺體待家屬指認。

罹難者之一的「台鐵女兒」卓思潔,其容貌、頭部受到重創,遺體修復團隊花了4天今終於完成。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上午受訪時表示,家屬看到遺體,說了一句「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這句話讓團隊都非常感動,感到莫大鼓勵。

王薇君下午再度受訪,揭開修復過程難處,由於修復師已工作多日,手變得不好施力,「這不像縫衣服,難度更高,遺體皮膚會有油脂,比較滑」,已經一整排的修復師手都被縫針刺到好幾針,或是被玻璃割傷、手水腫過敏,「手套戴久起疹子,都變得像麵包超人,等等要去買紅豆水給他們喝」,大家手擦完藥後,戴起手套一樣繼續修復。

王薇君說,有多具遺體進行到一半,難度較高,今天沒法完成,明天都很難說,「我們不希望草率結束修復,而是嚴謹的,就像思潔家人一樣,一看到就說這就是我家的孩子」。她感謝外界對修復團隊的關心,也謝謝慈濟派專門的醫療來幫團隊敷藥健檢,並追蹤後續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竹林山寺 捐款千萬與消防車 衛福部賑災專戶 捐款逾4億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