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總圖攜手五星級飯店 推台菜美食節

高雄五星級飯店和高雄市立總圖合作,推出高雄一百台菜美食節。主廚利用高雄在地食材,包括永安的石斑,田寮的放山雞,岡山的小羔羊,旗山的香蕉,大寮的紅豆等等,做出十道經典的老台菜。帶你一起去瞧瞧。

更多新聞: 「醬油加山葵狂攪拌」壽司吃法讓網友吵翻 日媒曝正確吃法  

用蒜頭,五香粉和醬油醃製好的石斑魚,裹上薄粉,放入油鍋中酥炸,外酥內嫩,不用太多的調味,品嚐到石斑魚本身肉質的Q彈和清甜。

五星級飯店主廚王誌雄介紹,「它主要是以比較老台式的做法,我們是使用五香粉以及蒜頭下去做醃製,吃起來會有一個很濃厚的古早味的味道。」

民眾說,「因為外表炸得很酥,吃起來裏面的肉非常扎實很彈牙,可以吃到魚的鮮味。」

高市總圖攜手五星級飯店 推台菜美食節

茄萣的烏魚子,和小黃瓜,白蘿蔔一起包入香煎的蛋皮,黃金美味拍檔,清爽又開胃。

民眾說,「一入口就海味很濃厚,然後再加上它裏面有蘿蔔跟黃瓜,有解膩的效果,再加上外層有一層蛋皮,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高市總圖攜手五星級飯店 推台菜美食節

還有來自田寮的放山雞,前鎮漁港的蜜汁秋刀魚,黑鮪魚沙拉盅,以及遠洋漁船捕撈回來的魷魚,做成的生炒魷魚海鮮羮,這些都是你我很熟悉的老式台菜,用百分之百高雄在地食材呈現出來,味道更加道地。

五星級飯店主廚王誌雄介紹,「我有用到我們高雄五寶海洋五寶,也就是我們的秋刀魚魷魚,還有我們的鮪魚虱目魚石斑魚,高雄的台菜的話和北部的台菜,幾乎味道上也是不太一樣,偏比較酸甜的口味。」

高市總圖攜手五星級飯店 推台菜美食節

高雄改制更名一百年,高雄五星級飯店和高雄市立總圖合作,推出品好書讀好味,高雄一百台菜美食節,主廚開出十道經典手路菜,從冷盤,到熟食,湯品,甜點,完整呈現南部老酒席辦桌菜的精華。高市總圖也同步推出線上美食書展,民眾透過閱讀認識這些經典菜色的淵源,讓美食嘗起來更有文化的味道。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限水區飯店節水大作戰! 店泳池、三溫暖停用 籲房客別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