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午後變天! 基隆宜蘭局部大雨 北部越晚越濕涼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降雨以迎風面地區較為明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降雨以迎風面地區較為明顯。氣象局表示,今晚起至後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冷空氣在今日下午開始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也將越晚越濕涼,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將影響至週六。

更多新聞: 快新聞/21:19規模4.9顯著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地區4級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下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水氣也漸增,北部、東半部、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

「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以迎風面地區較為明顯。」氣象局說,今晚起至後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

至於氣溫變化方面,氣象局表示,由於冷空氣在今日下午開始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也將越晚越濕涼,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六(10日)。氣象局也預測,今日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中南部約27、28度,白天溫暖,早晚較涼。

明後兩天,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8、9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屏東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務部追翁茂鍾案 4檢察官10調查官違失 曾勇夫也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