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程車副駕逃逸移工「阿好」涉嫌重大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逃逸移工「阿好」遭檢方聲請羈押。(圖/民視新聞翻攝)

首次上稿08:16

更新上稿16:19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00多人輕重傷。事發當天,搭乘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工程車的逃逸移工「阿好」,昨天被逮捕後,經檢方深夜複訊,認為「阿好」有逃亡之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下午裁定羈押禁見、禁止通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驅逐艦馬侃號通過台海 美國防部:執行航行自由

台鐵事故發生後,李義祥一度聲稱當時是自己一人巡視工地,但監視畫面流出後狠狠打臉李義祥。因為事發當天,李義祥開著工程車、滿載輪胎前往事發工地,副駕駛座上疑似還有人員,而這名人員就是李義祥以低薪違法聘雇的逃逸移工「阿好」。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指出,經檢方訊問後,認為逃逸移工「阿好」有逃亡之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媒體追問「怪手是李義祥開車,還是有第二個人開車?」周芳怡表示,這部份有掌握,人也已經到案,至於是誰,目前不方便對外說明。

周芳怡解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目前有2人列為被告,到底是翻落還是滑落?她強調,因為涉及本案核心事實,原則上還在查證,查明後會向各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1:19規模4.9顯著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地區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