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火車9:28鳴笛悼念 火聯會張伸維: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工作積極
今天上午9時28分全台火車鳴笛5秒悼念。(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2日撞上邊坡滑落工程車釀成50死、200多人,司機員袁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不幸罹難。今天是兩人的頭七,全台火車上午9時28分鳴笛悼念,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除此之外,列車於行經事故地點,也長鳴1聲悼念。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表示,「希望他們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感受大家的祝福,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釀血栓? 世衛:可能存有因果關係但尚未證實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其中兩名司機員不幸殉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將在這次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提報入祀忠烈祠。

今天是司機員袁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的頭七,事發時間9時28分百列車鳴笛5秒悼念。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上午受訪時表示,今天是事發當日起算日的第7天,火聯會發起同仁別黃絲帶,希望兩位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感受大家的祝福,一路好走。

快新聞/全台火車9:28鳴笛悼念 火聯會張伸維: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工作積極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圖/民視新聞)

張伸維說,自己與司機員袁淳修比較熟,私下有交流,「這個人很熱心,不論是工作或排班,他都會找我一起討論研究,可能半夜了也會敲我」。張伸維接著提到,另名殉職助理司機員之後會準備轉正司機,先前就已著手準備,「就他的工作表現而言,他是很認真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銀樓遭砸! 2歹徒搶走10多兩金飾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