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新疆ING!拆清真寺、燒可蘭經 哈薩克少女親述慘狀:根本假面政府
網紅八炯訪問新疆少女,關於新疆的真實面貌。(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新疆人權議題仍在持續,儘管中國當局一貫否認,也難掩新疆維吾爾人被迫害的事實,網紅八炯在YT頻道「攝徒日記」訪問到新疆哈薩克族的17歲少女,分享在新疆被打壓的回憶,除了眾所皆知的宗教迫害外,中國當局更下令不准少數民族學母語,許多民族語言老師,只能被迫當警衛或宿舍樓管,令她非常心寒。

新疆無人權!哈薩克少女親述迫害慘狀:被逼吃豬肉
網紅八炯訪問哈薩克族少女,關於新疆的真實面貌。(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昔遭辱罵醜肥 議員鄭孟洳怒甩30公斤變正妹!判決出爐韓粉GG了?

新疆人權議題持續延燒,中國的壓迫政策遭國際強烈譴責,也是所有網民非常關注的議題,YT時事頻道「攝徒日記」訪問一位來自新疆哈薩克族的17歲少女吐露真實心聲,也訴說「伊斯蘭教」在新疆,仍不斷受到打壓與迫害,中共大舉拆除清真寺、燒毀古蘭經,政府的惡行仍在持續,痛批是要讓新疆「滅族」!少女也提到,2019年爆發的武漢肺炎,中國大動作要求世衛將傳染病更名為「新冠肺炎」,卻稱哈薩克的變種肺炎為「哈薩炎」,直言根本是「假面雙標政府」。

新疆無人權!哈薩克少女親述迫害慘狀:根本假面政府
新疆少女提到,學校領導會以「哈啥」來稱呼,極度不尊重新疆人。(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哈薩克族女孩也表示,中共政府時常以「哈啥」戲呼他們,在新疆是非常不尊重的稱呼,更以各種奇怪理由闖進民宅搜屋,直呼新疆人完全沒有自由。

更多新聞: 企業有愛做公益 捐贈AED配置台中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