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總是開窗抽菸!他暴怒嗆「要講幾次」 網友分兩派戰翻了
鄰居抽菸味道飄住宅該怎麼辦?他發問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抽菸對身體有害,二手菸的影響同樣不可忽視,甚至可能讓鄰居間失了和氣。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臉書抱怨,住在同一棟的鄰居經常開窗抽菸,讓他忍不住在住戶群組飆罵,甚至貼到網路上詢問「遇到這種鄰居該怎麼辦?」,沒想到網友意見分成兩派,在留言處展開激烈論戰。


鄰居總是開窗抽菸!他暴怒嗆「要講幾次」 網友分兩派戰翻了
男子在群組痛罵鄰居,要對方行行好。(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13:45臨時記者會 莊人祥說明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議題

一名男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從附上的截圖中可見,男子相當不滿,在住戶的群組中痛罵「到底要講幾次,不要再開窗抽菸,一次兩次我就算了,至少10次以上,大家都住同一棟,一定要搞得惡言相向?拜託行行好」,而鄰居妻子也出面道歉「對不起,我再跟我老公說」。

男網友表示自己氣到不行,一大早直接在住戶群組開嗆,並問大家「遇到這種鄰居到底該怎麼辦」。貼文引起熱議,網友分成兩派論戰,有網友表示「反正就是不抽菸的最囂張跋扈」、「在家抽菸開窗要被罵我真的笑笑的」、「嚇得我趕快抽一根壓壓驚」。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抽菸不可恥,可恥的是影響到別人健康還理直氣壯」、「有些吸菸得人真的蠻自私的」、「自己家裡吸菸OK,問題是影響到別人就不OK了」、「果然一堆菸槍出來護航」。

對於民眾遇到這方面的困擾,國民健康署指出,依照菸害防制法第17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3條第1項規定,禁菸的相關規定能夠由社區一起討論訂定,而且具有約束力,地方主管機關得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千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職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如果住的地方沒有管委會,雖然私人住宅不是室內公共場所,但受害民眾可以依民法第793條規定,如果能舉證確實因此受到侵害,得考慮依民法侵權行為相關規定請求賠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鄰居總是開窗抽菸!他暴怒嗆「要講幾次」 網友分兩派戰翻了

國民健康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圖/翻攝自國民健康署)

更多新聞: 高市觀光局推嘉年華會 評選最好吃的鹹酥雞